島國人民性格與就醫選擇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篇研究指出,「急功好利」是生活在島國上人民共同的性格!

你(妳)我的周遭隨時可見父母一看到小孩從美語補習班下課回到家,馬上就跟小孩說:今天上課教了什麼,說一句英語來聽看看;或者是買了支股票,短期內只要有賺到,馬上掛出了結獲利。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讓人感受到就是「快」及「馬上獲利」的氣氛充斥在你(妳)我現實的生活裡。

很可惜,當你(妳)我身體有了問題必須要去求診時,「快」及「馬上獲利」這二個方面卻是相當地值得考慮。

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的只有二種人:無知及知畏。試想一下,當你(妳)感冒或者是流感時,你(妳)是會如西方國家裡的病患一樣,與大眾隔離在家多休息,多喝溫開水,讓自體的免疫系統戰勝細菌或病毒而康復,或者是馬上就到醫療機構去拿些藥,只要症狀受到控制後就滿足了?今天資訊爆炸的時代裡,相信不難在谷哥大師的協助下獲得一定符合需求的醫療資訊,問題是在如何篩選「正確」的資訊。

事實上,有些西醫師在不同的來源都已經明確地指出,根本沒有「感冒藥」的存在,即使是現存的藥物,也只是在「控制、緩解」症狀而已!很可惜的是,根本沒有多少人能夠聽得進去。

藥即是毒,但毒卻也可以被用來治病!大家都知道水銀(汞)是一種劇毒,然而當你(妳)患了西醫所謂的「飛蚊症」時,遵循中藥古法正統炮製的水銀卻是治療本病的最佳選擇。

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有必要拿自己的身體健開玩笑嗎?為了求快,吃下肚子裡的藥有多少能夠被代謝出來?殘留在體內的藥物難道一點都不會對身體的臟腑產生難以挽回的惡果?

當人家西方國度的人民在感冒或流冒時,都自我隔離以免二度感染或傳染給別人的同時,我們這些生活在島國的人難不能夠在家多休息,以期待透過本身的免疫機制來修復受傷的身體嗎?

真的要去看醫生,也只是去確認一下是否有轉變為肺炎或者是支氣管炎,甚至於是更嚴重的併發症了!

在過去的經驗裡,一般說來,只要感冒或者是流感的患者吃了抗生素之後才來求診的,就是比那些沒有服用抗生素而直接求診中醫協助之病人更難以處理!道理何在?相信只要有吃過抗生素的人會同意,那就是吃了抗生素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食慾不佳,消化系統異常等現象。在中醫的看法及理解上,抗生素會導致體內出現「濕」的證型。

想當然耳,不先將抗生素所產生的「濕」排除話,那就談不了祛病邪的目的。有的人會說,我的中醫師告訴我中藥比較溫和,所以效果比較慢,也因此看西醫會比較容易掌握病情…..


一劑知,二劑已」是自古以來中醫的目標。簡單地,如果你(妳)求診的中醫師無法做到這一個要求,請再給他(她)第三次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穴位按摩解決足底筋膜炎

查覺體內濕氣重要關鍵訊號

顧好脾胃才有保健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