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補充療法會導致婦癌

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88-194人。 

台灣癌症基金會的官網上提到長期補充荷爾蒙及避孕藥的婦女屬於乳癌的高危險群(https://www.canceraway.org.tw/cancerinfo.php?id=EC4BC652-18B3-464C-B19D-CB0C49C64285) 

無可否認地,現實的社會裡已經太多的婦女在服用避孕藥及以補充荷爾蒙的方式在處理月經等相關的健康問題。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官網上提醒,不論是單獨使用補充荷爾蒙以(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HRT)或者是併同其他藥物使用,雖然風險很小但皆會有增加乳癌、卵巢癌及子宮癌的風險 (https://www.cancerresearchuk.org/about-cancer/causes-of-cancer/hormones-and-cancer/does-hormone-replacement-therapy-increase-cancer-risk) 

西醫在處理調經問題上最常用的藥物就是避孕藥!此外,長期暴露於PM2.5會增加乳癌風險(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ews-releases/high-levels-particulate-air-pollution-associated-increased-breast-cancer-incidence)。 

腎主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人的老化是不可逆的同時意謂著腎所藏之先天之精會隨著年齡而虛虧,所以,如何延緩老化顯然才是重點! 

每日1055前務必躺平,遠離冰冷的食物以免身體陽氣受到傷伐,對燒烤炸食物說No 

很難,但卻很實際! 

平時不調理,等到身體出了問題才一昧地依賴藥物的行為根本就是飛娥撲火的自殺行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穴位按摩解決足底筋膜炎

查覺體內濕氣重要關鍵訊號

顧好脾胃才有保健本錢